第一,多尝试,不行直接下一个。别相信什么我觉得进度太快,我比较慢热,我最近烦心事比较多的傻x言论,不是说女生这样说就一定是在钓鱼你,只是说当一个女生拒绝你第一次,后面就有无数次拒绝你,尤其是刚毕业的小女生,很多对爱情都有超越物质的考虑,犹豫一定是你有物质以外的东西没有达到她的预期,因此大概率你的恋爱长跑一定比别人累太多。
仅谈我个人经验,那些刚毕业的,家境尚可的00独生女,性格偏乖乖女的那种,虽然谈对象也会考虑物质,但是在21-24岁的年纪,物质的优先级很低,反而感觉的优先级很高。通常拒绝一个男生,绝对不会是因为男生物质条件没达标,并且她们会认同你的付出,坚持,三观和情感观(前提你是正常人),并在你主动坦诚和邀约的时候,帮你及时止损的拒绝你。(这部分妹子人品是极好的,也没有那么物质,工作认真,为人纯粹且热爱生活,只可惜不属于我,唉)
根据我的观察,正常情况下,男生通常更理性一点,追求的大概率是条件≤自己的女生(当然也不会过度扶贫)。因此你实在要问年轻的小女生们感觉是什么?可能她们自己也说不上来。
我个人对此简单总结为,颜值一定要达到她们的阈值(颜值真的很重要,大家真的要收拾一下自己!!!),并在相处过程中提供适当的安全感+舒适感+价值感+走心感+破门而入的心跳感,而这些往往是很多25-35被社会磨平棱角的理工男所不具备或者说已经丢失的东西。
所以,在频繁聊天的前提下,1-3个月,最多4个月(看你自己的的决心和喜欢程度),还拿不下女生(不一定是确定关系,但你明显能感觉有戏),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,你就是没戏了。千万不要去神话女人,也不要去搜啥,坚持或者日久生情有没有用,大家都是普通人,女生是很当下的生物,当下不喜欢,那你的长期属性(啥房子车子工作好人品好坚持包容情绪稳定等),在她那里就是一文不值的。
第二,别自我感动。宫崎骏有句话说的是,爱情就是我可以主动向你走99步,但最后一步一定要你自己走完。我深以为然,你道为啥现在全网沸羊羊之流被疯狂吐槽?真的太没底线了,谁的青春不是青春?我一直觉得,普通男生的青春其实比女生更重要。好看的女生作一点,30左右怎么都还能找一个条件相对不错的人(虽然肯定没有25左右的时候好,但一定比30岁普通男生找对象强太多)你有多少时间去和女生拉扯,你以为是小说里呢?爱情还要跌宕起伏,都是普通人活着就很不容易了。
因此,男生找对象,尤其是条件不上不下的那种,真的不要往30去拖,你远没有同龄颜值当打的女生耗的起。
另外,很多人喜欢说真诚是必杀技。记住,真诚是必杀技的前提,是对方也是一个真诚的人,且对方要处于窗口期。你就记住一点,追女生一定是唯人品论,而不是唯魅力论。你一定在在真诚坦荡的追求过程中,去不断确定女生的人品。女生人没有问题,那么你任何的付出和坚持才有意义。
并且,真诚是必杀技不是核心技,就是说真诚一定不能是你唯一的牌。它可以和任何牌组成王炸,唯独不能单打,单打它就是最小的牌。
第三,守住钱袋子。钱是男人胆,能aa就aa,别太把女生当回事,哪怕结婚了也一样,什么小仙女给你生孩子的言论听听就好,孩子没有她一半吗?对自己负责的人才有资格对另一半负责,关系只有从一开始是平等的后面才会平等。况且你和好基友出去吃饭也没见你请过几次客,怎么和女生,好多还是追求状态,这么大方?之前看网上一个视频,一男士追女生,花一个月工资请女生吃帝王蟹波士顿龙虾,最后女生没吃完,男生想着农村的父母没吃过,把剩饭打包回去给父母。我看了一眼评论区,没一个人觉得这男生追女生有问题的,都在讨论贫富差异。我只想说,你对一个陌生女生凭啥连关系都没确认,就能比对父母都好了?
当然钱是男人胆,不是让你去抠门,我特别怕大家看了这点后,找对象就一毛不拔。我们抵制捞女,但是也抵制抠男。正常合理的恋爱花费,该你出就你出,大气一点。另外,有些男同胞,抵制啥情人节520抵制魔怔了,你还在追求阶段,或者刚确定关系,关系不稳固的节点,或者两个人刚刚吵架这些情况。这种节日是多好的机会啊。
大家都知道不到最后关头,一定不能表白。那我问你,你要怎么表达好感?适当的送一些不那么贵重的精致的不可变现的小礼物,女生也会感觉到你的心意。就拿追求阶段,520送礼这件事来说。你什么都不需要说,大方淡定若无其事的送个小礼物,其余的节日自会帮你说话。送到手上的牌,你不打?emmm,我只能说,大家开心就好。
再比如,女生心情不好,但当天没有啥聊天欲望,你想逗她开心,怎么办?那你可以给她点一份精致的小零食啊,比如啥小蛋糕之类的,哪有女生不喜欢精致的小零食的?(ps:是精致的小零食,不是外卖,应该不会有哥们这么憨厚吧?)
第四,大胆聊。女生和男生没啥不同,男生间讨论的话题,升职,加薪,x爱,房价,车型,经济,新闻,哲学,体育,游戏等女生也讨论,因此别再说什么我不追影视剧,明星爱豆和女生没啥共同话题了。都是人,人性共通,没啥不同的,区别是大家性格不一样,有的人含蓄,有的人张扬,有的人保守,有的人浪,当你和女生混熟了,你会发现再高冷的女神,私下屁话都多的一逼,你觉得她高冷,很可能是因为人家不想鸟你,从概率学上来说,女生就是比男生能聊天,会聊天,喜欢聊天。
补充:是让你聊天,不是让你去找女生讲大道理的,有的时候话题可以适当俗一点,无聊一点,生活就是这样啊,哪里有什么聊天的万能公式?我发现理工男和异性聊天,没有话题的时候尤其喜欢去讲大道理,拜托你是女生,你会和一个整天对着自己讲大道理的人拍拖吗?俗一点好不?说好听点,那叫阳春白雪曲高和寡,说不好听的,就是这个男生还没被社会的毒打够,说话假大空,活在自己臆想的世界里。女生和你恋爱肯定想轻松一点,你这样搞,人家只会觉得你傻x。
而且聊天真的一点不难,无非就是根据不同的阶段去做不同的事情。比较简单粗暴的说就是,初识阶段:30%交换信息+70%日常聊天+识别反馈;熟悉阶段:60%(找到女生需求+展示窗口+暧昧话题+长期关系看法+三观+情感观+未来规划+打直球表达好感)+10%日常聊天+30%(线下邀约+尝试线下升级关系);亲密阶段:60%电话/语音/微信日常(要尝试试探大一点尺度,优先推荐表情包开路)+40%线下邀约(要上手,要感性)
记住聊天要主动,真诚,坦荡,别多想,有钝感,不内耗,有方向感,并在关键节点去足够大胆,你要去带着女生尽量往男女朋友关系去聊,然后在过程中不断去识别女生的反馈,并且肯定女生的付出,告诉女生,她很在乎你。最最最基本的底线就是(最差情况),如果聊了3个月,你该做的都做了,没犯错,还一次都约不出来,直接放弃换人,你是男的,一定要拿得起放得下。
第五,主动升级关系。说了那么多男生追女生不应该做的事?那有没有什么男生应该做的呢?有,那就是主动升级关系。上帝造人,就决定了女生是比男生更愿意安于现状的性格,因此,男生追女生过程中一定要有狼性。能约就约,能撩就撩,能牵手就牵手,能抱就抱,能带回家就带回家。女生很多时候需要的不是你像个屌丝一样去表白,需要的是你去carry这段关系,给她一个哪怕事后出了事也能把原因都归给你的理由。所以,别问,问只会显得你很弱,弱男是没人会喜欢的,如果你兄弟说你是弱男你肯定会和他打一架,证明你自己,怎么到追女生这个事情上,你干啥都要问呢?你这不是就是告诉女生,我是弱男吗?
补充说明:主动升级关系,其实核心就是,小步跑+慢节奏+胆大心细脸皮厚+有方向感。千万别指望看点网上的教程就顿悟,也别花钱去指望什么情感导师帮你搞骚操作。
没有别的办法的,只能多尝试,多练,多去被女生拒绝,多去接受最真实的反馈。在一次次拒绝中,你一定会重新认识自己,并发掘自己真正需要的另一半的品质。你本就本自具足,失败的经验不过是让你真正的找到你自己。所以答应我,别害怕好吗?

